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调查研究:党委书记余小平肯定成绩,强调科学发展观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杜茜 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点击:[]

10月19日,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到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进行了工作调研,党办•院办主任陈喆陪同调研。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党委副书记朱德超、副院长刘永贵及教务·学生科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余小平观看了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迎校庆摄影展,参观了人文信息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对云计算机房、云数据中心的全新配备和设置表示了肯定。

余小平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在各方面,如举办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2017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承担四个本科专业教学、建立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余小平针对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是整合院内外人力资源,内培外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整合学科资源,强化学科建设,教研科研同时并举,实现硕士点的突破;三是充分发挥健康管理与服务专业特色,在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各专业之间相互融通上深入思考,规划“互联网+老年健康”的发展方向,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体化的平台建设思路;四是加强医学人文建设,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成果基础上,创新创造医学文化的建设内涵。

会上,梅挺就学院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99人,学生816人,负责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生物医学工程、健康管理与服务四个专业的建设和学生管理,并承担全校外语、体育、计算机、医学人文等公共课程的教学任务,总课时量占全校课时量的三分之一。梅挺具体从学院机构设置的完善、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实训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阐述。朱德超则提到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提出了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以保证辅导员的工作有条件、发展有空间。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相继发言,就教学、科研及岗位工作中的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

(刘晓琳)

上一条:校庆年:学校老领导回校参观走访座谈
下一条:网络思政会:余小平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