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杨永录教授荣休座谈会

资料来源:  作者:代晓芳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点击:[]

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体温与炎症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永录教授荣休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副院长唐平,相关部门、院系、实验室代表参会。

会上,唐平副院长代表学校对杨永录教授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杨教授为人正直、治学严谨,以其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全校师生的尊重和爱戴,并祝愿杨教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余小平书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杨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她感谢杨永录教授12年来对学校教育事业和科研学术发展做出的贡献,对他的光荣退休表示祝贺,希望杨教授安排好退休生活,同时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学校也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继续吸引接纳各界、各级、各类人才来校,为其搭建平台,促其各展所长。会上,余小平书记向杨永录教授赠送了寓意深厚的纪念品。

杨永录教授满怀深情地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成都医学院的工作生活经历,感谢学校领导和同事们对自己的关心和照顾,祝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深情地回顾了和杨教授共事的经历,对杨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勤于科研的敬业精神、对青年教师的教导和包容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杨永录教授,硕士生导师,成都医学院体温与炎症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在国内外相关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近5年来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科研基金资助课题6项,主编出版专著1部,参与编写国家规划生理学教材等4部。

2005年,杨永录教授从原单位退休后,接受了刚由部队转隶地方办学、百事待兴的成都医学院邀请,以聘用人员的身份成为学校转隶地方后生理学教研室的第一任主任。来成医时,他为成医许下了“三个一”的承诺:写一本体温研究的专著,建一个体温实验室,拿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到2008年,杨教授兑现了承诺:

2007年,出版《体温生理学:基础与临床》,这是我国第一部体温生理学方面的专著;

2008年,体温实验室通过评审,成为国家中医药二级实验室;随后,又获评“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2008年,“精氨酸加压素在调节性体温中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党办·院办 代晓芳)

 

上一条:“成医杯”四川省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成医开赛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举行大学生事务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换届就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