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承办第十三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学术年会暨县乡中医药一体化管理基层医生培训班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点击:[]

11月11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和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学术年会暨县乡中医药一体化管理基层医生培训班”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演播厅顺利召开。会议围绕中西医结合基础、临床交流、生命科学和西医药等研究领域的新进展、新技术和新成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开幕式

 

开幕式上,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均明,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光明,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李成林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七届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黄熙主任委员做工作总结和计划。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均明教授致辞

 

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光明致辞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李成林教授致辞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七届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黄熙主任委员做工作总结和计划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省内外的五位专家分享精彩讲座: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凯先院士分享讲座《中西医结合发展的回顾和前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吴伟康教授分享讲座《探索-证据-自信——中药重剂序贯治疗恶性肿瘤初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黄光英教授分享讲座《中西医结合的现状与思考》,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熙教授分享讲座《国际交流:传播方证创新与取经探路》,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教授分享讲座《基于“痿”理论治肾脏衰老》。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凯先院士作报告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吴伟康教授作报告

 

下午,专家们继续讲学论道,堪称饕餮盛宴,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共鸣和思考。北京中医医院刘宝利教授分享讲座《辨识六经治肾病》,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学军教授分享讲座《基于GOLD2017,谈慢阻肺诊治进展》,河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河北省中医院陈志强教授分享讲座《高尿酸血症的理法方药》,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李茂全研究员分享讲座《周易、五运六气与健康》。

参会代表合影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教授发起成立“成医肾科专家联盟”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