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教授发起成立“成医肾科专家联盟”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

11月11日下午,由成都医学院院长、知名肾脏病学专家樊均明教授发起、成都医学院各教学单位肾脏病学及相关学科带头人自愿组成的成医肾科专家联盟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成立,樊均明教授同30多位肾科专家签署了成医肾科专家联盟协议书。

 

四川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副所长陈文,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光明、副院长吴少平出席并致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汪涛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庄守纲教授、吉林大学吉林中心医院朱白教授及省内医院肾病科专家、学者等见证了成医肾科专家联盟的成立。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主任王少清介绍了成医肾科专家联盟章程。大会由医院副院长吴少平主持。

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教授致辞

 

四川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副所长陈文致辞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光明致辞

 

樊均明教授及联盟专家代表签署成医肾科专家联盟协议书

 

与会领导及专家代表触动水晶球,标志着联盟正式成立

 

参会专家合影

 

成医肾科专家联盟,简称“肾科联盟”,是在省医学会“四川名医联盟”的指导下集结本校及本地区肾脏病学名医、专家,发展本地区肾脏病医学事业社会力量的公益性、学术性群众团体。其宗旨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适应国家医改新要求,致力于整合医学院校教学医院的行业优质资源,以创新医联体合作模式,促进成都医学院各教学单位肾脏病学专业教学能力提升,加强肾脏病专家科研协作和社会服务,引导专家资源向基层下沉,加速基层肾脏专科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为目的。推广各成员单位学科的建设经验,培养肾脏病学的专业人才队伍,引导专科技术及人才下沉基层,探索并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慢性肾脏病服务管理模式,开展多中心协同研究和适宜技术推广;从而推动本地区肾脏病学专业快速发展,为促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战略的实现贡献力量。

 

樊均明教授简介: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博士后导师,成都医学院校长。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卫计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从事肾脏科临床及科研工作三十余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狼疮性肾炎的诊治。对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病、循证肾脏病学、肾脏纤维化的研究具有高水平的造诣。

业务经历:中山医科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毕业获医学博士;澳大利亚蒙那什大学医学中心获博士后;澳大利亚JamesCook大学MBA。现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硕士/博士后导师;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中医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医药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学术任职:中西医结合肾病委员会全国常委,中国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四川省内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中西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省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四川省肾脏病学分会委员。任职中西医结合肾病委员会全国常委等20多个学术团体委员。《中国循证医学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中药新药与临床药理》、《国外医学》(泌尿系统分册)、《西部医学》、《中华实用医学杂志》、《中国实用内科杂志》、《临床肾脏病杂志》编委。

科研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省部级基金30多项,获中华医学科技奖1项。获四川省科技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3项。发表研究论文320多篇,SCI和medlin收录文章60余篇。授权专利2项。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

 

 

上一条:三六三医院领导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承办第十三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学术年会暨县乡中医药一体化管理基层医生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