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第三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冯翔宇、桂含章、刁穗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点击:[]

11月16日下午,以“展急救之风,行医者仁心”为主题的成都医学院第三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决赛在蜂巢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郝明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急救技能大赛,不只是一个全校性的比赛,也是一个普及急救知识及技能的平台。同时,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将以前学习的知识进行复习巩固,更要将急救技能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以及它所带来的社会意义传递给更多的师生。

此次比赛自10月下旬启动,全校3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三站式”的比赛形式,每队两名选手搭档完成心肺复苏术五个循环,另外两个选手分别完成不同受伤位置的包扎,选手们认真操作,与时间赛跑,仿佛真正置身事故现场。最后四名选手再集体奔向固定搬运赛道,互相分工协作对“伤者”进行包扎、并搬运到安全地带。

 

 

最终经裁判的严格评分,加上参赛队伍的复赛成绩,护理学院参赛队获得了比赛冠军。

为强化我校红十字救护员的急救技能,在校内进一步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我校每年都会举行急救技能操作大赛,今年已是第三届了。一直以来,此项比赛都深受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欢迎。我们期待通过活动能让全校青年学生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职责,奋力发扬我校"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将“生命所系,性命相托”之使命永铭心中。

(冯翔宇、桂含章、刁穗)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表彰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第五届教职工环校健身徒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