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走出的“好门巴”回母校了

资料来源:校友网  作者:代晓芳  编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点击:[]

11月24日,学校2001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谭晓琴重返母校。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郝明亲切接见并向其赠送校史、校徽等纪念品;谭晓琴也将自己的“白求恩奖章”绶带、四川好医生奖杯等赠送给学校,并表示,自己从成医走出,所获得的荣誉归功于母校的培养。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和新华社联合拍摄的医疗健康类纪录片《超越绝症》摄制组随行记录拍摄。

从左往右依次为:党委书记余小平,谭晓琴,谭晓琴母亲贡青拉姆,党委副书记郝明

 

谭晓琴向学校赠送自己的荣誉奖杯

 

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谭晓琴作了题为《呵护生命的格桑花在高原绽放》专题报告,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这些年在基层医疗一线的工作生活感悟。她告诉大家,国家这几年大力建设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基层医疗环境大为改善,但还需要更多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扎根其中,并号召大家:马鞍已配好,只待千里马。

谭晓琴向成医师生作报告

 

返校期间,谭晓琴回到曾经学习生活的教室、宿舍,回忆曾经的校园生活;参观了新都校区科研实验中心、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校史馆等地。她表示,回到天回校区,内心满满的亲切感,而新都校区带给她深深的震撼;学校的发展令她自豪,她也为现在的同学们拥有如此优越的学习条件而高兴,并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把握机会、无悔明天。

再体验虚拟解剖课程

 

个人介绍:

谭晓琴,2004年毕业于原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回到家乡,扎根基层,现任甘孜州炉霍县斯木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先后荣获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白求恩奖章等表彰。2010年9月,年仅27岁的她罹患“右支气管大细胞癌”,在和病魔不屈抗争的同时,她仍然工作在乡村医疗前线,坚守为家乡父老看病、医病的梦想。

(党办·院办 代晓芳)

 

上一条:成医学子在2017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分工会主席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