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院长樊均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选题求新 选项求质 通力协作 顺利推进

资料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斐 张睿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点击:[]

11月28日下午,成都医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二级单位及各附属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160余人参会。学院院长樊均明、副院长唐平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夏保京主持会议。

樊均明作动员讲话

 

会上,樊均明作基金申报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尤其是青年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己。樊均明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继续扩大申报规模:各二级单位和附属医院要深入发掘,广泛动员,力争申报总数突破200项。二、加强申请辅导:学校及二级单位要精心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人,尤其是年轻教师进行分学科的深入指导。三、提升标书质量,通过提升标书质量来提高资助率。四、全方位保障:科技处作为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2018年国科金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唐平作动员报告

 

唐平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报告。他对2017年全国和学校的申请及立项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各二级单位的立项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唐平对2018年学校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广泛动员,增量提质”的总体要求,并且向各二级单位下达了申报任务,寄希望于广大教师:不畏艰辛,砥砺前行,共同努力推动成都医学院科研工作不断发展前进。

张涛作经验交流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017年基金工作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实现了3项面上项目立项,1项青年基金立项。该院院长张涛作为单位负责人代表,从单位的人员构成,研究基础、科研难点到突破困境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历年来生科院在基金工作组织中的重要经验。

 

武胜昔教授作专题讲座

 

此次动员会,学校还邀请到空军军医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武胜昔教授到校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及示例”的专题讲座。武教授指出,国科金申报必须遵循“高度重视、了解大势、彻悟指南、精写标书”四大原则,他分别从“选题、立论依据、研究内容、方案设计、问题解决及摘要写作技巧”等方面逐一分析,通过实例答疑解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在座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会后各单位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王斐 张睿)

 

上一条:“妙手仁心·金口碑好医生”十强:成医副院长周京国教授榜上有名
下一条:新都区区委书记许兴国一行来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视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