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妙手仁心·金口碑好医生”十强:成医副院长周京国教授榜上有名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何军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点击:[]

11月25日上午,第五届妙手仁心·金口碑好医生评选活动“名医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成都市东郊记忆公园举行。成都医学院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风湿免疫科周京国教授荣获十强好医生,并上台领奖。

 

 

颁奖结束后,周京国教授参加了四川名医大型义诊活动,受到了患者的追捧,还有患者专程从安岳县前来就诊。多名患者经过周京国教授的现场诊查,均进一步明确了诊断。

在义诊现场,一名五十多岁陈女士慕名而来,她几年前开始出现全身关节疼痛,一直当类风湿关节炎在治疗,也吃了很多药,病情一直没有得到改善。在现场,周京国教授经过仔细检查表示,陈女士得的是一种罕见的病——系统性硬化病合并干燥综合征。“患者眼眶水肿、额纹消失、鼻子变尖、嘴巴变小、肺间质纤维化、指端硬化,而且陈女士在天气变冷时出现了双手皮肤发白发紫”,周京国教授表示这些都是典型的系统性硬化病(也叫硬皮病)的表现,同时陈女士还有“牙齿稀疏、有明显龋齿,牙齿变黑,部分牙齿只留下残根,牙龈萎缩,以及口干眼干”这是典型的干燥综合症。

周京国教授表示,陈女士合并了至少两种免疫性疾病,是典型的重叠综合征。据相关调查,系统硬化病的发病率为几十万分之一,大多数为女性,目前病因不明,可能与免疫功能、环境、遗传等因素相关。对于该病的治疗,周京国表示目前还没有特效药物,目前治疗主要在于阻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和改善患者已有症状。周京国教授提醒,风湿免疫性疾病的早诊早治尤为重要。

 

(附一院 何军)

 

 

上一条:新都区政协来校调研
下一条:院长樊均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选题求新 选项求质 通力协作 顺利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