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中核集团公司来成都医学院交流

资料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王茜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点击:[]

12月12日下午,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忠,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核工业四一六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蜀昌,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军以及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同辐有限公司领导一行8人,来到成都医学院交流座谈。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院长樊均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副院长唐平、潘克俭以及党办、 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15年12月29日,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挂牌“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并签署合作协议,以成都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共建。潘克俭副院长就双方签署框架协议两年以来,成都医学院在本科教学、硕士点建设、教学与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在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上正式启动的“省市共建”等大动作做了介绍。

王蜀昌院长对双方合作这两年来,学校对附二院在临床教学场地建设、核医学学科建设平台打造、临床教师资格认定、医院整体科研意识以及GCP建设和医养结合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尤其对附二院接受“三甲”评审时,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医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双方在校、企、院合作模式上有更多的突破,将碎片化合作系统化,制定实质性规划,让更多项目落地。

会上,姜忠总经理也对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附二院建设逐步走上正轨的精心指导和全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对中核医疗近期的主要发展情况和未来综合医疗与综合医院打造、健康管理、医养结合、药品器械研发生产流通等规划作了详细阐述。姜忠表示,会加强医院的内涵质量建设,教学相长,提升院内人才素质,实现医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的“零突破”。姜忠还就学校的“省市共建”清单中,与附二院密切相关的三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思考。

樊均明院长强调,第一,双方要加强合作,深入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立足于核医疗、核防护及核医疗相关产业的“核”特色;继续巩固不可复制的“甲状腺疾病专科”特色;根据趋势发展,成立医师、专业团队的医疗联盟,并做大做强。第二,附二院作为高校的附属医院,一定要加大学科的建设,学校从政策上大力支持附二院引进人才,尤其是与特色结合的高水平人才。第三,附二院要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学校也要与附二院、中核集团在申报科技成果这项工作中加强深度融合,促进科研及其他项目的推进。

余小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与中核集团在两年的合作中,建立起了彼此信任的合作关系,在此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双方还会有更广阔的合作前景。中核集团的未来规划定位准确,顺应了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希望双方能在将来的合作中找准并细化更多的合作点与合作项目,让合作更有成效。成都医学院现阶段正在按照医科大学的内涵标准努力建设中,希望附二院在临床教学中能为学校提供更大力的支持。另外,在本科专业设置、硕士生培养、高水平奖项等医科大学内涵建设指标上,也希望和附二院加强合作,通过共同探讨核医学专业设立的可行性、引进高端人才以增加医院硕士生导师数量、深度融合合作申报奖项等举措来支持学校发展。最后,余小平表示学校非常愿意将科研、基地、人才、智力等资源与中核集团分享,双方要加强优势互补,让学校与医院的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党办、校办 王茜)

 

 

上一条:樊均明要求:拓展学术理论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下一条:新都区人社局来校宣讲解读就业创业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