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校工会  作者:刘修利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点击:[]

12月14日,成都医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党员·教工之家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教代会主席团团长梅挺主持会议。工会副主席蒋炳吉、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各分工会主席(或临时负责人)、工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和审议了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方案,听取了校工会关于2017年教职工传统节假日及生日慰问经费使用情况的通报,对近期需要重点推动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高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很及时,很重要,很成功。重要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制度。教代会提案工作和教职工权益保障工作,是学校教代会、工会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和履行维权职责的重要方面。制订《成都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和《成都医学院教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两个实施细则,实现了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使各项相关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二是讨论了两个重要方案。绩效分配方案是学校怎样用人、怎样体现教职工劳动价值的指挥棒。对在绩效分配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适时修订,是学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行业发展的需要。教代会讨论通过《成都医学院绩效分配修订方案》,既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也是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具体落实。《成都医学院工会在元旦、春节期间发放扶贫点农牧产品的方案》,是学校将国家明确规定允许发放的教职工福利与党和国家扶贫攻坚大战略相结合,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地区群众尽早脱贫致富的重大举措。各级工会要在教职工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并在农牧产品发放中做好慰问工作,把温暖幸福和谐送到每一名教职工中间。

高宁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二级分工会要全力以赴,抓好近期布置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二级教代会要增强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开好教代会,履行好职责,发挥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教师为中心,为教师服好务,做好推动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

(刘修利)

上一条:唐平副院长赴西南四省第二届心理学学术交流大会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樊均明要求:拓展学术理论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