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质量年”基层党建组织工作部署会

资料来源:  作者:薛聪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点击:[]

4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建质量年”基层党建组织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副书记郝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计生主持。

 

会上,传达了《关于加强成都医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精神,并部署了2018年“党建质量年”组织建设相关工作。

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四川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将2018年作为全省高校的“党建质量年”,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和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建设一流大学的全过程,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学校党委决定,抓好“党建质量年”组织工作,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基层党建规章制度“废改立”,建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基层党建组织建设自查,基层党建组织工作督查指导,推行基层党建量化考核,党员干部培训,创新党支部设置方式,开展基层组织争先创优工作11个方面着手,全面落实“党建质量年”各项工作。

郝明指出,抓好“党建质量年”工作,要抓实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根本指引,全面体现到基层党建上。抓好“党建质量年”相关工作,在座的各位书记是关键,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真抓实干,推动“党建质量年”具体部署落地落小求实效。

余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展“党建质量年”工作,旨在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核心地位,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务工作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学校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主体主责主业意识,加强新时期党建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党建工作本领。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落实“党建质量年”各项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龙头任务来抓,摆上重要日程。要以“党建质量年”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实现按照大学内涵标准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组织部 薛聪)

 

上一条:学校2018年春季双选会引来620多家单位选才
下一条:成都市老年康疗院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