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2018年春季双选会引来620多家单位选才

资料来源:  作者:瞿熠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点击:[]

为积极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充分发挥高校就业资源整合优势,4月12日上午,我校在新都校区蜂巢体育馆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春季大型“双选”会。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623家单位来校现场招聘毕业生,共向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约2000名我校和其他兄弟高校的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双选会主会场

 

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层次丰富、类型多元、结构合理,涵盖我校附属(教学)医院、地市级综合医院、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县级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医学教育院校、专科特色医院、地区行业医院、军队医院、基层卫生中心、医药生物食品企业和医疗健康相关企业等,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岗位需求涵盖我校所有专业。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大众健康保健意识的提高,健康养老、个人保健、老年护理、养身美容、人寿保险、医疗咨询等与医学专业密切相关的行业对医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客观上促进和引导我校毕业生面向行业、服务基层,跨领域、多渠道就业。

参会学生查看参会单位信息

 

“双选”会期间,学校校长樊均明、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唐平来到“双选”会现场,与部分参会单位代表亲切交流,现场开展市场人才需求调研,了解社会对医学类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郝明代表学校党政对各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合作,携手搭建通畅、便捷、高效的“校-院”、“校-企”等供需平台,共同促进双方单位建设发展。“双选”会举办期间,还开展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校领导视察双选会现场

 

举办好“双选”活动,促进毕业生充分优质就业,是高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真实反映。不仅关系国计民生与社会稳定,也是毕业生个人及家庭的希望和期盼,同时更是对外展示学校良好风貌、提高学校办学知名度的直接窗口。

一年来,全球经济温和复苏,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对高校毕业生吸纳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要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提高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更重要位置,为医学类毕业生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就业是高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党委和行政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思想,主动谋划措施,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充分发挥学校就业资源整合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优质就业。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在“双选”会筹备及举办期间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筹备组织、舆论宣传、场地保障、活动实施、安全维护、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全力投入,共同努力确保了本次“双选”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2018届毕业生实现充分优质就业创造了优良条件。

现场招聘一角

 

(瞿熠)

 

上一条:学校参加四川教育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建质量年”基层党建组织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