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辅导员魏洋洋荣获四川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

资料来源:  作者:赵丹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点击:[]

5月10日-11日,第六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07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药学院辅导员魏洋洋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四川省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中心协办,西南科技大学承办。大赛内容包括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以及理论宣讲四个项目,参赛辅导员分为8个小组进行第一环节的比赛。经过笔试、案例分析两个项目的竞赛后,确定30名辅导员获奖,其中前15名辅导员进入决赛。我校药学院辅导员魏洋洋以157.19的总分(满分200分)进入前30名,获得优秀奖。

 

与以往相比,本次大赛在名称、赛制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由“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改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国大赛改为由教育部思政司和人事司联合主办;举办时间由一年一次改为两年一次。同时,取消了“片区赛”和主题班会视频环节,并将“主题演讲”调整为“理论宣讲”。本次大赛更加注重考察辅导员对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的掌握情况、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比赛程序更加严谨,规则更加科学,题目更加注重对辅导员素质的全面考察。

在备赛过程中,魏洋洋老师刻苦勤奋、积极准备,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的专家大力支持,基础医学院、检验医学院往年参赛的辅导员全程参加备赛。本次获奖,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的展示。

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工作处 赵丹)

 

上一条: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来校交流教学科研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丽、范习中在四川省高校第一届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竞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