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程保晶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甘孜县脱贫攻坚协议书》方案内容,根据学校扶贫工作安排,5月26日至30日,由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带队,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扶贫办,药学院一行6人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先后在夺多乡果木村开展了结对帮扶、援建中药材基地捐赠、入户慰问、走访调研等活动,并与甘孜县开展了对口帮扶工作交流座谈。

甘孜县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北部,距成都737公里,县城海拔3410米。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经历了大雪、暴雨的恶劣天气,工作组于27日晚到达甘孜县。

 

28日上午,在甘孜县副县长尼玛,县长助理王震宇的陪同下,工作组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距离甘孜县城70公里外的夺多乡果木村。我校派驻甘孜县的李志仁同志在夺多乡挂职乡党委副书记,果木村为乡政府所在地,也是我校今年新增对口帮扶贫困村。到达果木村后马上召开了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夺多乡果木村座谈会,甘孜县副县长尼玛,县长助理王震宇,夺多乡党委书记赵杰、乡长杨军,及果木村村支书、村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夺多乡果木村贫困户情况、乡农产品、集体经济、适龄儿童入幼入学情况及乡小学、乡卫生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开展了学校药学院党委、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的结对帮扶任务认领。郝明指出,学校会发挥医学院校的特长和优势,根据乡上和村上提出的帮扶需求,重点在“扶智”和“扶志”两个方面,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加强产业帮扶、精准入户帮扶,针对果木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出切实有效帮扶。

 

 

会后,郝明代表学校与夺多乡人民政府签署了《成都医学院援建夺多乡中药材实验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援建捐赠仪式。该项目是根据学校对口甘孜县有关协议,结合学校和对口支援夺多乡实际,为使夺多乡贫困户们早日脱贫,学校通过调研认证,听取高原药材专家意见及建议,以集体经济形式拟投入资金13万元,开展集体种植粗茎秦艽、唐古特大黄探索性栽种试验。

 

 

 

 

捐赠仪式后,工作组一行进行了15户贫困户的入户走访慰问,由于当地贫困户全部为藏族,由夺多乡干部翻译,郝明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并送上了慰问品。与此同时,药学院副院长张仲林、李羿教授,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代晓芳分别代表药学院党委和机关教工第一党支部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并送上了慰问品。

 

走访慰问后,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夺多乡小学、乡卫生院和中药材实验种植基地。

 

工作组实地走访调研夺多乡小学

 

工作组实地走访调研乡卫生院

 

工作组实地走访调研中药材种植实验基地并提出整改方案

 

29日上午,在甘孜县县政府召开了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甘孜县工作交流座谈会。甘孜县县长助理王震宇、甘孜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派驻甘孜县干部李志仁、唐晏参加了座谈。

 

王震宇首先对甘孜县的县情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彭阳对学校校情,对口帮扶甘孜县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帮扶计划进行了介绍。县教育局、对援办、发改局、卫计局、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针对学校帮扶项目进行了对接。郝明指出,学校今年专门成立扶贫办,投入专项资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目的就是要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进行对口帮扶,学校会积极与甘孜县沟通对接,针对各单位提出的帮扶需求,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

 

工作间隙,郝明还看望了我校派驻甘孜县夺多乡党委副书记李志仁,对他在挂职后的努力工作表示了肯定。在实地查看了他住所后,郝明希望李志仁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和学校沟通,学校一定做好相关保障,确保在挂职期间工作顺利。

 

(扶贫办 程保晶)

 

上一条:西安医学院纪委书记一行来我校调研学习
下一条:学校纪委书记约谈药学院班子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