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承办2018“新加坡亚洲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培训工作会

资料来源:  作者:庞倩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点击:[]

 

6月11日至6月13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新加坡亚洲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培训工作会在成都市举行。新加坡卫生部人力资源规划及策略司司长刘丽贤,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公司医疗人力部主任林尤侃,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二级巡视员周利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处长李旭东,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姜亚军等领导以及项目院校相关领导和教师约50人应邀参加了会议。学校校长樊均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潘克俭主持了会议主旨发言部分。会前,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与教育部、中国(教育部)留服中心及新加坡卫生部参会嘉宾进行了简短会晤。

樊均明校长致辞欢迎参会嘉宾的到来,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姜亚军副厅长致辞介绍四川教育对外交流情况

 

车伟民副主任回顾项目执行25年来的总体情况并对代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任务

 

刘丽贤司长介绍新加坡的医疗卫生体系及学生培养情况

 

李旭东处长介绍中国教育对外开放发展新态势

 

周利明巡视员介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和国外留学生来华情况

 

在专项研讨会上,各参会代表就如何在当前背景下进一步提高项目运营效益,确保未来项目的健康稳定发展进行了讨论。我校护理学院赵小玉院长作为项目院校代表作了专题发言,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承办项目以来的经验和心得,就如何更好开展该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学校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校史馆,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院史陈列室、肾病科和骨科。

“新加坡亚洲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政府自1993年开始开展合作的奖学金项目。新加坡卫生部每年向我国提供一定的护理医科全额奖学金名额,接受我国护理专业新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和义安理工学院学习护理专科课程,并享受每月生活费、住房补贴及医疗费、保险费等待遇,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六年,工作期间享受新加坡注册护士同等待遇。截止2017年,我校已有90名学生获得该项目奖学金,赴新加坡学习工作。目前,我校已有38名学生顺利毕业,按照契约约定,正在新加坡各个国立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获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庞倩)

 

上一条:教育信息化 我们在行动: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