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殷科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点击:[]

6月15日上午,伴随着淅沥的小雨和凉爽的微风,成都医学院2018届本(专)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新都校区蜂巢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等在校常委班子成员,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近2600名2018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余小平主持。

 

 

毕业典礼在全场参会人员共同唱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郝明副书记宣读《关于聘任蒋胜等107名应届毕业生为2018届校友联络员的通知》《关于成立2018届年级校友分会的通知》,周京国副校长宣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表彰学校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唐平副校长宣读《关于授予2018届袁冰玉等2138名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2018届李楚红等11名“双学位”专业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潘克俭副校长宣读《关于准予2018届袁冰玉等2592名普通本(专)科学生毕(结)业的决定》,周光明常委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实习生干部及优秀实习学生的通报》。

学校领导先后为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2018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2018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检验医学院2014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班刘亭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追忆了在成都医学院的学习生活,表达了临别时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激,表示要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报效祖国,为母校争光添彩。

 

学校第一届本科——2000级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研究员蒋培都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向学弟学妹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分享了自己从成医收获的三个财富:感恩、理想、拼搏。他寄语毕业生们要以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工作,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做最美成医学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教研室主任李保国博士作为教师代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他寄语同学们要大爱无疆,永远怀有宽容仁爱之心;要大任笃实,牢牢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勇担历史大任;要大智若愚,掌握“变与不变”的辩证法;勿忘母校,要珍视“成医人”的共同身份,相互扶持,相互爱护,无论卓越还是平凡、富贵还是普通,都常回母校看看。

 

樊均明作了题为《承载精气神,做一名有担当的成医人》的致辞。他向全体毕业同学成功投资了一个宝贵的大学学位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教职员工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向家长、校友和关心和支持成医学子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你们最美好的青春记忆镌刻在成都医学院,而你们也将成为成都医学院最美好的记忆。”樊均明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成致辞。他指出,成都医学院光荣的军旅传统和优良的育人环境,培育了成医学子勇于担当的“精气神”,涌现出了蒋培都、程菲、廖圳龙等一批优秀学子。又从做“有心人”,不做“空心人”,努力拓展知识视野,不断完善知识结构,精通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执着追求事业;做“社会人”,不做“木头人”,放下手机,“昂首挺胸”,强健体魄,锻炼意志,提升生活品质;做“立体人”,不做“纸片人”,努力探明事理、诚实无欺、端正心术,提升综合素养,不断完善自己三个方面,寄语同学们要像众多杰出校友那样,将成都医学院学子勇于担当的精气神带到今后的人生中去,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届2138名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获得者依次走上主席台,主席台领导和授位专家逐一与他们握手,为他们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授位仪式持续近2个小时。

 

 

 

 

 

 

 

最后,2018届本(专)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充满浓厚眷念和不舍的《成都医学院院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办、校办 殷科)

 

上一条:学校召开下半年扶贫工作推进会暨暑期 “三下乡”扶贫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