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第十一届“成医英才•每月一辩”大学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管梓彤、章峪侨、周翼坚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点击:[]

12月13日,成都医学院第十一届“成医英才·每月一辩”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比赛由护理学院队和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队进行冠亚军争夺,最终护理学院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获得第十一届“成医英才·每月一辩”大学生辩论赛的冠军。校党委副书记郝明、昝加禄教授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到场观看比赛。

 

比赛由正方护理学院队和反方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队进行冠亚军争夺,两支队伍经过复赛、决赛两轮的厮杀,从九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围绕本场比赛辩题,双方辩手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信心十足,比赛一开始,现场即呈现出剑拔弩张的态势,双方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全方位地论证己方观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愈演愈烈,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经评委公平公正地评分,最终正方护理学院略胜一筹,获得第十一届“成医英才·每月一辩”大学生辩论赛的冠军,正方三辩张梦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反方三辩黄韵橙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郝明副书记宣布了比赛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首先对双方辩手的现场表现、对辩题的把握进行了点评。

到会各位领导为本届比赛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奖状,郝明为获得冠军的护理学院队颁发了“英才杯”奖杯。“英才杯”从本届比赛开始设置,每一届比赛的冠军将轮值奖杯。

 

“成医英才•每月一辩”辩论赛是我校的一项品牌学生活动,截止今年,已经走过了十一年的岁月。这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关心,也离不开一位老成医人——昝加禄教授的大力支持。十一年前,在昝教授的倡导下,为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启动了“成医英才•每月一辩”辩论赛。在他的关心下,这项活动不断成长,参加活动并从中受益的同学也逐年增多,为感谢昝教授多年来为这项活动作出的贡献和无私的付出,今年的赛事设立了特殊贡献奖。活动现场,郝明副书记为昝加禄教授颁奖,学生代表向他献花以表达同学们的敬意。

 

辩论,其目的在于培养人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让人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正如此次活动现场2016级药学本科兰晓娅同学在分享发言中讲到的那样:辩论赛能增强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交到真朋友。期待明年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每月一辩活动,一同成长,希望大家在辩论中收获更多。

 

(文/管梓彤、章峪侨、周翼坚  图/雷林蓓、曹春)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六届教职工环校徒步活动
下一条: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