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在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成果评审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舒晖 王涛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点击:[]

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以“教育技术促进高等医学教育变革”为主题的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2019年学术大会在沈阳召开,本次学术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参赛申报作品1205项,经过严格的分类评审。最终,成都医学院在全校范围共征集的31项教育技术优秀成果申报材料中,1项成果荣获比赛一等奖,5项成果荣获二等奖,5项成果荣获三等奖。

会议由中国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医学院校、医院及相关单位近30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加强和国内其他医学高校的学术交流,展现我校的教育技术成果,我校在教务部门的统筹下,在全校范围共征集教育技术优秀成果申报材料31项(其中学术论文14篇,网络资源课程4门,MOOC两门,学科网站1个,微课10部),并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帮助下,对征集的作品逐项进行了审查和技术打磨。最终,龚显卿参评的《医学院校音视频教学资源共享平台的设计和实现》荣获学术论文评比一等奖;陈卫中、魏敏、杨书、李亚超、薛清萍等制作的《医学/卫生统计学》荣获教学资源/网络资源课程评比二等奖,石钊、李健、杨平制作的《眼球壁》,陈建林、舒晖、王涛制作的《胶体金免疫层析试验》荣获教学资源/微课评比二等奖,陈跃辉、王以伍参评的《高校网络安全现状分析及风险应对策略》,舒晖、任宇、陈俊参评的《数字化校园中网络教学与资源共享管理平台的构建研究》荣获学术论文评比二等奖;陈卫中、舒晖、龚显卿、王涛的《病例对照研究设计实例分析》荣获教学资源/微课评比三等奖,李健、李秀、胡艳梅、羊牧、翁云兵等的《人体解剖学慕课的建设和实践》,魏敏、陈卫中、李亚超、曾子倩、薛清萍的《基于在线课程的“2+1”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在《医学统计学》本科教学中的应用》,何文、梁洁的《Exploration on the Construction Strategy and Teaching Model of School-Enterprise Cooperation MOOCs》,舒晖、任宇的《基于信息化环境的网络教学与资源共享管理平台建设》分别荣获学术论文评比三等奖。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隶属于中华医学会,前身是中华医学会视听教育学会,成立于1990年6月,1995年经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批准,更名为“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 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是联系医学教育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中国医学教育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一直崇尚严谨、科学的学术风气,在学会行业中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据了解,本次学术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参赛申报作品1205项,经过严格的分类评审,分别按作品类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共317项。

 

 

 

2016年,我校首次组织教师参加中华医学会全国医学教育技术优秀成果评比并在表彰中荣获三等奖8项,此次共有11项成果获奖,不仅获奖数量提高,而且实现了一、二等奖的突破。但其他兄弟院校相比,也应看到差距,通过交流与探讨,借鉴好的经验与做法,借助教育技术改革浪潮,促进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助力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近三年来,由于学校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积极参与学会各项活动,老师参与积极性高,提交的作品多、质量高,学校被学会评为“2016—2018年度先进单位”。我校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现教中心办公室  舒晖  教务处  王涛)

 

 

      

 

上一条:美国培声听力语言中心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学校党委党校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