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美国培声听力语言中心来校访问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庞倩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点击:[]

6月5日上午,美国培声听力语言中心主任、言语病理学家刘雪曼教授及项目推广主管路多应邀来校访问交流,就言语语言的康复等专业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校校长樊均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江先文主持座谈会,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向来访专家作了介绍。

 

 

刘雪曼教授就美国培声听力语言中心的基本情况、目前国内外言语语言康复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系统讲解。她表示,成都医学院是一所极具发展潜力的医学院校,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希望未来能继续加强沟通,积极搭建合作桥梁,共同推动言语语言康复学科在成医及西部地区的发展。

樊均明校长指出,言语语言康复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朝阳学科,成都医学院和美国培声听力语言中心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此次沟通,进一步坚定了合作意愿,希望双方尽快建立合作机制,找准合作模式,搭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平台,加快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国内言语语言康复专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以及双方的合作模式、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期间,刘雪曼教授一行参观了学校科研实验中心、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史馆。

 

 

据了解,美国培声听力语言中心是一所汇集权威言语语言病理学、听力学、心理语言学、儿科医学、康复学、家庭学等跨专业国际专家团队的临床、科研与培训机构。自2011年,由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史密斯大学、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等高校的教授们组成的培声科研团队在中国开展了大规模儿童语言发展科研,陆续推出1) 梦想普通话听力理解和表达能力标准化评估DREAM-Comprehensive(又称梦想语言标准化评估,DREAM-C),能够准确评估2.5-8岁儿童的整体语言和各个语言领域的能力,以及2)梦想婴幼儿语言发育测评DREAM-Infant Toddler (又称梦想婴幼儿语言测评,DREAM-IT),能够全面了解0-3岁婴幼儿语言发育中的优势和弱势。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庞倩)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扶贫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在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成果评审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