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第二次党代会报道之六|各代表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谈感受、表决心、提建议

资料来源:  作者:王海川 彭宽萍 杜茜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

7月9日14:30-17:00,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召开,各代表团代表、列席代表对“两委”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围绕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发展大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畅所欲言,谈感受、表决心、提建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 孙云

大会报告以务实客观的工作回顾、科学理性的经验总结、催人奋进的发展方略,绘制了学校中长期“两个阶段”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通过务实科学理性的总结分析和战略谋划,将“担当”、“奋进”、“实干”的底色烙刻在成都医学院快速发展过程中,彰显了新一代成医人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全面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的新征程。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报告中关于做大做强第一附属医院、提高医学教育能力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具体部署,振奋精神,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提升医院支撑学校创建医科大学目标的能力。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 刘罡

作为成都医学院唯一的直属附属医院,医院与学校一同在建设医科大学的道路上奋进。医院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医教研管协调发展为主线,加快构建以患者权益为中心的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创大学附属医院的品牌科研创新能力,引领可持续发展的管理能力,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破解医院发展难题,谋划医院发展,强化附属医院支撑能力,增强学校发展动力。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 罗艳荣

成都医学院作为一所高等院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社会持续培养优秀人才,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大会报告对学校过往历史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建设医科大学的目标。这需要我们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先锋模范为榜样,为建设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党委书记 李晓庆

大会报告旗帜鲜明,战略高远,开创性地提出了学校新的历史任务,就是要实现成医人的百年梦想。报告提出了“两个阶段”的具体实施战略,明确了第一阶段发展的总要求和主要举措,字字句句都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同时,会议也让我们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学校二级单位,药学院将紧密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政密切配合,以学校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为导向,为实现百年成医梦贡献药学力量。

 

退休老领导 昝加禄

大会报告系统地总结了学校自军队移交地方办学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报告紧扣时代发展的脉络,既高屋建瓴、生动活泼,又系统全面,细致深刻。报告用较大的篇幅描绘了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学校今后两个阶段的发展战略,以及对建设医科大学八个方面基本内涵的生动诠释,读起来令人深受鼓舞,听起来教人热血沸腾,确实有一种催人奋进的紧迫感。作为成医人,我们一定要弘扬成都医学院红色文化传统,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努力去践行中共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心理学院教师 景璐石

成医诞生于炮火硝烟之中,历经70余年从“立起来”、“建起来”到“好起来”,在未来的30年,相信成医将会“强起来”,百年成医梦将在成医人一代代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通过这次大会,作为一名成医人更加坚定了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护理学院教师 何春渝

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教师,既为学校建校七十多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又期待成医在百年历史交汇期迎来新一轮发展。回眸发展历程,更感责任重大。作为成医人,身处新时代更应有新作为。未来的五年,是成医人把握机遇砥砺前行的五年,更需励精图治,放眼高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校训,为成医的未来共谱新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张首先

此次党代会是凝聚人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成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开启了成医迈入新时代、实现新目标的崭新历程。这是一次求真务实、高瞻远瞩、立意高远的大会。大会总结过去、正视现实、展望未来。总结过去,光荣与曲折同行;正视现实,成就与挑战同在;展望未来,梦想与拼博同伴。成绩是暂时的,奋斗是永恒的。蓝图己绘好,奔跑正当时。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道前定则不穷。我相信,在新的党委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成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党委宣传部 彭宽萍 杜茜 王海川 整理配图)

 

         

 

 

上一条:第二次党代会报道之七|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
下一条:第二次党代会报道之五|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