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第二次党代会报道之七|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

资料来源:  作者:闫凤娟 王地娟 彭宽萍 王海川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点击:[]

2019年7月10日上午11时,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145名实到会正式代表,特邀嘉宾、列席代表参加了闭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董永超主持。

 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总监票人贾旭同志报告了上午9时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第二次全体会议由郝明同志主持,与会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23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9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大会执行主席董永超宣布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名单附后)。

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14年的工作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确定了学校的发展愿景,并对未来一段时间学校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大会高度评价了上一届学校党委的工作。

大会强调,面对新机遇、新任务和新挑战,学校要从“立起来”“建起来”“好起来”发展到“强起来”。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建校100周年时,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实现一代代成医人的百年梦想。围绕百年梦想,要坚持人才兴校、创新立校、学科强校、特色荣校、开放活校、依法治校、文化誉校、民生和校等八个方面高质量发展要求。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156”全面部署,即坚持建设医科大学“一条主线”,实施学科质量、师资人才、教育教学、科研能力、特色发展“五大提升行动”,推进开放办学、附院支撑、文化涵养、信息赋能、管理优化、服务保障“六个强基增效工程”,统筹做好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推进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

大会强调,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征程,党的建设必须要有新作为。学校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优化干部队伍,筑牢基层组织,狠抓监督执纪,切实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四川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认为,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高度概括了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今后纪委的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报告符合学校实际,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会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纪委的工作。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维护好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余小平致大会闭幕词。她指出,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客观深入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定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两个阶段”的发展战略,对夯实建设医科大学的坚实基础做出了“156”的全面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她指出,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标志着学校新一轮发展征程的全面开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第二届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内涵发展,推进质量革命。

她强调,实现宏伟“成医梦”,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改革创新、乘势奋进,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让改革创新成为促进成医又好又快发展的最强音;必须勇于担当、务实作为,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任务分解到位、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师生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必须精诚团结、齐心协力,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谱写成医新篇章!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闫凤娟 王地娟/文 彭宽萍 王海川/图)

 

              

 

 

上一条:第二次党代会报道之八|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条:第二次党代会报道之六|各代表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谈感受、表决心、提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