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余小平书记讲党课: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资料来源:  作者:彭宽萍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点击:[]

为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10月9日,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以“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建设‘特色鲜明 优势突出’医科大学不懈奋斗”为题讲授了第一堂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郝明主持了会议。

 

 

党课主要围绕“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哪儿来”、“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个方面展开。余小平同志结合前期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从强化思想认识、深化改革力度、锻造干部队伍担当三个方面入手,深入剖析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存在的问题,并就整改方向及举措进行了交流。

 

 

余小平同志指出,我们的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必须回答好的根本问题。要办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应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放松。

余小平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成医人的政治担当;二是立德树人不动摇,培养有担当有情怀的成医学子;三是结合实际找差距,有的放矢抓整改;四是紧扣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落实。

余小平同志希望,成医人要继承成医先辈的精神,面对新的担当使命,矢志不渝,拿出中流击水的勇气,滚石上山的毅力,脚踏实地的干劲,把成医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为对医科大学的不懈追求,外化为建设医科大学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自觉行动。

郝明同志对贯彻落实好余小平书记的党课报告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发挥以学促学的作用,使讲党课成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干劲的过程;二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把成都医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机关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及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同时,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邓良基组长,成员彭艳红、余良、游皓翔等同志也莅临会场进行指导。

 

(党委宣传部 彭宽萍)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学校召开天回校区功能定位及两校区资源整合调研课题开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