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永远的敦煌》文化讲堂开讲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点击:[]

11月20日,学校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邀请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廉晓燕老师以《永远的敦煌》为主题,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聆听。

讲座从“敦煌石窟概况”、“敦煌石窟艺术的主要内容”、“敦煌石窟艺术的珍贵价值”、“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弘扬工作”四个方面,为师生深入详细介绍了敦煌莫高窟的历史发展与文化底蕴,现场师生无不被灿烂的敦煌文化所感染和震撼。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敦煌文化讲座活动,进一步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后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杜茜)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七届教职工环校徒步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