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唐文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点击:[]

12月5日下午,学校2019年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院长、组织部部长王计生主持。

会上,全校12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和思想政治、统战群团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单位事业发展,如何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述职汇报。

党委书记余小平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首次开展对二级党组织量化考评工作,听取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是其中的一个考核环节。这对促进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从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中可以发现,今年学校党建工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抓党建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二是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三是抓党建促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显现。

余小平要求,做好党建工作,一是要重学习,强担当。党的领导干部要直面问题,靠前指挥,既要提高本领,又要担当责任,要不断加强对理论政策措施的学习,常学常新,与时俱进。党组织负责人要把单位的同志凝聚在一起,凝心静气,确保单位快速、健康、稳定发展。二是要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要结合业务工作,要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党建和单位发展紧密联系,彻底摒弃“两张皮”的观念,党建工作内部要加强协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支部协调同步发展。

余小平希望各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继续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培养党的后备军的任务。在抓党建工作的同时要给好的苗子压担子,党组织要更加用心地培养年轻的优秀干部、业务骨干,让真正优秀的人才更快更好地成长。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组织部 唐文静)

 

 

上一条: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