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一院心血管内科团队临床研究成果受多家行业媒体关注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左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点击:[]

“成都学者发现,有一种单核细胞可预测冠心病危险程度”。近日,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刚刚发表在《中国循环杂志》的一项临床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包括搜狐网、梅斯医学网、医学论坛网、百科知识网等多家媒体网站相继进行了报道和转发。

 

 

论文的第一作者为我校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森,通讯作者为其硕士研究生导师,附院心血管内科王沛坚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该论文的结果为刘森攻读研究生期间研究发现,在心血管内科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资助下完成。同时,相关的研究结果也在2019年首届全国心血管研究生论坛上发布。该研究为前瞻性的观察研究,证实了促炎型中间型单核细胞对稳定性冠心病患者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后发生不良心血管事件具有一定预测价值,揭示了单核细胞在炎症致动脉粥样硬化中扮演重要的桥梁作用,进一步证实了抗炎治疗可望在未来成为心血管病二级预防方案之一。

 

 

《中国循环杂志》是国家心血管中心主办发行的杂志,国内多个心血管病相关的指南、《中国心血管报告》等均于该杂志发布,在心血管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该临床研究成果与医院近年来对科研的大力投入密切相关,同时也是心血管内科团队近年来在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科研道路上不懈努力的结果。在过去的2019年,心血管内科先后发表4篇临床研究SCI论文,相关的研究结果被美国心脏病协会2019年学术年会接收,以摘要的形式发表在《Circulation》上。下一步,心血管内科将进一步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提升学科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刘森在2019年首届全国心血管研究生论坛上介绍其研究成果

 

(心血管内科  左丽)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肿瘤学硕士生导师集聚一堂:交流研讨学术、共议学生培养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双拥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