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郑小梅 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点击:[]

7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在学术交流中心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正高职称专家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副校长唐平教授从大学的起源走向与功能定位、成医申大的指标解读对比分析、应对措施与展望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思考,就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了系统全面地阐述。同时,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余小平指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指导学校未来一段时期改革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是学校制定相关政策和年度工作计划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认识和正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性,提高规划制定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实施性,使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全国、全省高等教育的总体方向和发展思路相一致,与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要求相结合,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密结合,做到高标定位、统筹规划、推动发展。余小平强调,全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以及各项子规划,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序完成。

会议还对学校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余小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校师生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防控形势要求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二要抓牢事业发展主线,积极谋划下半年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发展要务,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招生就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同时提前思考新学年工作,为新学年各项事业起好步、开好头做好充分准备;三要加强学习钻研,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教师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增强把握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趋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本领,更好地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余小平表示,学校现在正处于爬坡上坎的阶段,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带领全校教职员工,紧紧抓住和用好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勇于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特色发展,为构筑四川教育“鼎新之路”,为早日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郑小梅 杜茜,图/周靖静)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