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长樊均明代表四川成员单位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上发言

资料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范方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点击:[]

7月21日下午,由成都工业学院和重庆科技学院牵头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工业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学院双会场同步召开。校长樊均明,发展规划处处长、科技处处长张涛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以及40所联盟高校成员领导和16家企业单位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通过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章程》和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名单,向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据悉,该联盟是由40所成渝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和16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建立合作交流、协同发展平台,并将在今后持续扩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朋友圈”,吸纳更多应用型高校、优质企业和社会团体加入联盟。

樊均明代表四川成员单位发言。他表示,成员单位要遵守联盟章程,紧密团结,构建高效有序的沟通机制,增强融合度,保障联盟健康、科学、高效运行;围绕学生交流与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互聘互用、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协同联动等方面制定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让重点凸出来,提升实效性;要扩大联盟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区域的相关组织和平台的合作交流,主动呼应“东西南北四极牵引、长江上下游首尾呼应”国家战略,为成渝地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成渝地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力量。

胡卫锋对联盟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联盟今后要在创新体制上求突破,成为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者”;要在人才培养上见实效,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蓄水池”;在科研转化上下功夫,成为科研成果的“转换池”;在产教融合上做文章,成为产教城融合发展的“助推器”。

邓沁泉要求,联盟在今后的建设中,要提高站位、明确定位,科学规划联盟发展;要一体发展、融合发展,激活联盟创新动力;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共同实现重大突破;突出特色、扩大优势,形成联盟示范效应。

 

(发规处  范方仕)

 

       

 

 

上一条:附一院彭州分院对业务托管工作进行首次总结分析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