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一院彭州分院对业务托管工作进行首次总结分析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何军 覃岭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点击:[]

7月22日下午,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医附一院彭州分院(以下简称彭州分院)举行业务托管情况汇报会,总结彭州分院正式挂牌以来的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附一院党委书记孙云,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附一院派驻彭州分院专家;彭州分院领导班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郝明介绍了成都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学校2004年整体移交地方以来,在办学条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学术、办学特色(一老一小)、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学校下一步争创医科大学的中期发展战略。针对彭州分院下一步的发展,他建议要坚持“质量取胜、特色取胜”,加强内涵建设,利用好成都医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的教学资源、人才资源、平台资源,在大数据大健康领域、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医务人员技能和学历层次提升等方面开展合作,结合新院区建成投入使用和濛阳新城建设契机,加快推进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我们两家医院的友谊源远流长”,彭州分院院长李光勇代表医院向郝明、孙云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深情回顾了两家医院自2003年以来开展交流合作的历程。他表示,希望在彭州市委市政府、彭州卫健局和成都医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把业务托管的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争取形成可供复制的医联体建设方案。

附一院选派彭州分院业务副院长梁卫东,汇报了4月24日正式挂牌以来业务托管工作开展情况。业务托管以来,通过专家入驻、建立双向转诊及绿色通道、开展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组织健康中国彭州行等一些列举措,双方积极探索“造血”型医疗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其中,通过建立双向转诊及绿色通道,为抢救多名危急重症患者赢得了时间,人民日报报道的《生死时速!16公里41分钟,彭州成都两医院生命接力》反响强烈。

“可以期待的是,在彭州分院新院区建成启用后,一定会实现再次飞跃。”孙云表示,两家医院有着深厚的友谊,双方的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未来可期。她指出,今后的业务托管工作任重道远,双方要进一步落实业务托管协议的具体内容,要进一步畅通双向转诊机制和绿色通道;派驻干部和专家要真帮实带,把彭州分院的工作当做自己的主业来做,带动各个学科整体水平提升,为当地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李伟介绍了成都医学院教学医院专科联盟建设推进情况;成医附院派驻彭州分院的专家和彭州分院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前期工作进行了小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建议。

参观彭州分院一期扩建项目

 

彭州分院一期项目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附一院 何军 覃岭)

 

      

 

 

上一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一行到成医附一院调研
下一条:校长樊均明代表四川成员单位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上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