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开学升旗仪式 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资料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程保晶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点击:[]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热情,根据学校党政工作安排, 8月31日、9月1日,分别在新都校区、天回校区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升旗仪式。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及全体校常委和两校区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樊均明、郝明分别主持两校区升旗仪式。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全体师生代表整装肃立,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在国旗下讲话。她说,举行开学升旗仪式,既是要欢迎全校师生安全按时返校,也是要在国旗下开展一次全校性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余小平指出,今年是十分特别的一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全球;6月以来,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带领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应对疫情,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五星红旗就是中国人民面对困难时心中永远挺立的旗帜。

 

余小平强调,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情感积淀,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学校始终把爱国与治校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爱校爱国。过去的半年,虽然深受疫情影响,但我们并未停下脚步,学校的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肯定。尤其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学校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生命抢救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44位逆行援鄂的医务工作者,展现出医者仁心、不惧生死、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学生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活跃在各地的抗疫战线上,充分展现了成医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

 

余小平勉励全体师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一代的成医人,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希把“爱国”二字刻写心间,肩负起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心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为投身国家的健康事业做好准备,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成医人。

 

(党办、校办 程保晶)

 

        

 

 

上一条:宜宾学院大学科技园来校交流学习省级大学科技园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