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成医师生热议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点击:[]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成医师生在线观看了网络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表彰大会的盛况令人动容,引发师生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刁穗说:今日上午我国隆重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收看电视直播时,我的内心激荡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我们中国人民上下齐心,团结一致,迅速遏制疫情,这一伟大的壮举必将永载史册。反观国外疫情现状,多国新冠肺炎感染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在疫情面前这些国家政府的治理失灵、失业人数猛增、GDP暴跌……除了哀其民众之不幸矣,吾更为吾生于泱泱中华而幸之!

机关党委张丽娜老师说:表彰大会,以国之名,致敬伟大的抗疫斗争,致敬默默付出的抗疫英雄。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闻令而动的人民解放军、拉紧基层防护网的社区工作者、宅在家中的每一个人……每个在平凡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每个为了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人,都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学习英雄精神,工作中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精进业务,不断提升自己,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教育事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级临床医学(卓越医生)试点班的邢舒玮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再大的困难,平均到团结的14亿人身上都会变成不起眼的小问题。作为一个医学生,抗击疫情中医疗工作者体现出的甘于奉献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为我们坚定了信念、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前辈致敬!

2018级护理学本科7班李倩同学说:此次表彰大会是对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甚至有些为此献出生命的医务人员、警察和志愿者等人辛勤工作、付出的认可,更是对他们为不辞劳苦,不畏艰险的付出的应有肯定。全国人民在危难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汗水和时间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作为医学院的学生,疫情爆发之际,有很多同学主动站出来,到抗疫一线当志愿者,为保障家乡人民的健康尽了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身为青年一代,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风采,成为中华民族的未来的希望!

 

2018级护理学本科4班刘相悦同学说:观看了今天的表彰大会,我感慨万千。此次疫情阻击战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政府实施各项政策保障安全秩序。群众积极响应居家隔离、戴口罩的要求,在人与人之间有效阻隔了病毒的传播。医务人员们身穿隔离衣,与时间赛跑抢救患者。最美的画面便是送患者出院时的那一抹微笑。此次阻击战胜利是全国人民努力的结果!在这次疫情中,作为护士后备军的我们应该学习前辈们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自己的身份为社会做贡献。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医务人员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医者的使命!

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8班的罗昕怡同学说:疫情这一面镜子,不仅仅照出了人间百态,更照出了一个强大的中国。疫情当下,和其他欧美国家相比,中国无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时我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广大医护工作者面对新型肺炎病毒的无畏精神让我对“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以成为一名医学生为荣,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为人生目标,不畏困难,不惧艰险。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成医学子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中获三等奖
下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过去了,让我们一起回顾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