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资料来源:  作者:杨琴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

5月10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对我校2019年5月以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由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教授担任组长,成都理工大学教育评价与督导处处长李少达、原西华师范大学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冯明义为成员,西南石油大学熊凤担任专家组秘书。国家督学、四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四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厅教育督导审计处副处长吴越参加此次回访工作。

 

上午,专家组按照工作计划,在前期审阅材料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地开展现场评估检查工作,对学校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回访复查。深度访谈校领导5人次,访谈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33人次,涉及6个二级学院、8个职能部门,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共计48人参加,调阅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学校规章制度汇编、第二次党代会资料汇编、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 

 

 

 

 

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交流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成都医学院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组长余曙光教授主持会议。

 

 

校长樊均明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并就审核评估整改有关情况作补充报告。樊均明从“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以评促建,着眼长远持续改进”“ 展望未来,主动作为力担使命”三个方面作汇报。他表示学校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优势学科建设,通过“1工程3计划”、1030方案等路径,多措并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专家组组长余曙光向学校反馈了审核评估整改回访现场考察的总体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组织细致、措施得力、落实到位。专家组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推进整改的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全面开启建设医科大学新征程奠定基础;二是是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三是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以服务需求为导向,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家组各位成员结合现场考察工作,围绕师资队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发言,反馈了评价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关怀指导,对省教育厅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专家组站在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的立场上,以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师生导向为原则,客观评价了学校整改以来在本科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找准了穴位,又开出了良方,为学校进一步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学校将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力行整改,狠抓痛点;以评促建,努力前行;以此次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为新的起点,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本科专业结构,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持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的本科教育。

 

国家督学、四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要牢固树立问题必整改、整改必到位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三个“不停步”:一是理论学习不停步,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评建整改不停步: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将审核评估整改的工作成效,转化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助力和动力;三是改革创新不停步:围绕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规律,深入开展“对标竞技、争创一流”活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核心竞争力。

 

 

(教务处 杨琴)

 

上一条:赤峰学院来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