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重走长征路 翻越夹金山:成医举行2021年学工队伍暨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资料来源:  作者:唐文静 王鹏军 周靖静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点击:[]

7月19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成都医学院2021年学工队伍暨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川长征干部培训学院夹金山分院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学工干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等共计88人参加培训。培训采用实地参观、体验教学、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等形式,使学员充分感悟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副院长柯小平致欢迎辞,并对雅安、宝兴及夹金山分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王计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端正学习态度,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学习交流,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通过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强化学工队伍、基层党组织队伍党性修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班仪式上,举行了授班旗仪式和入学宣誓。培训学员参观了夹金山分院院展馆,听取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红军长征在雅安》,举行了“唱响红歌 永跟党走”红歌比赛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参观陈云出川史实陈列纪念馆,听微党课《陈云出川》;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聆听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的艰辛历程和动人故事;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追忆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追寻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学员们先后来到红军小道、夹金山五道拐和海拔4114米的垭口,重走红军长征路;在攀登海拔3400多米的五道拐时,学员们相互鼓励,克服高原反应、坡陡路滑的困难,亲身感受了夹金山作为中央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的艰难。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习体验了红军“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长征精神,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伟大长征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奋斗。

体验教学后,参训学员还分别就培训心得和学生工作、“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7月21日上午召开培训总结会,王计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中央红军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让学员们切身体验党的艰辛历程、优良传统,深刻领悟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全体学员要努力把学习成效运用到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医疗、服务等领域,立足岗位,接续奋斗,助力学校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在新时代再建新功。

(文/唐文静 王鹏军 周靖静 图/周靖静)

上一条:学校及时为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受灾学生发放特殊困难补助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