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学校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李志仁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夯实基础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高质量严要求推动定点帮扶各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日-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周京国,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带队,扶贫办、机关党委、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等一行16人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系列活动。

资助帮扶篇

2日下午,成都医学院资助甘孜县夺多乡牦牛肉加工基地升级改造项目座谈会在甘孜县群众文化中心召开,拉开了此次帮扶工作的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夺多乡乡长格拥等参加了座谈。郝明在座谈会中指出,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学校从2017年底起对口帮扶夺多乡,在夺多乡开展了“秦艽大黄”中药材种植试验,“借牛还牛”助力产业发展,资助贫困学生就读护士中专解决“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以购代捐”牦牛肉助力集体经济发展等帮扶项目,此次持续资助夺多乡牦牛肉加工基地升级改造项目,希望夺多乡党委政府把经费用好,把基地建好,把产业发展好,不断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格拥代表夺多乡党委政府,感谢成都医学院这三年多的对夺多乡建设发展的倾心支持和鼎力帮助。

3日上午,学校一行10人,先后前往甘孜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和甘孜县边远牧区育才学校(甘孜县第四完全小学),开展安防报警系统捐赠仪式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甘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拉姆,甘孜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泽拥,一完小、四完小领导等参加了活动。

在甘孜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彭阳介绍了资助一完小安防报警系统的基本情况,副校长周京国代表学校向一完小捐赠了安防报警系统资助牌。一完小校长恩珠表示,这次资助活动对我们学校来说,意义重大,成都医学院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提供了安全的保障和精神上的鼓舞!甘孜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泽拥发言说,甘孜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是甘孜县第一所国民办学和第一所政府办的小学,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悠久的历史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一小的红色感恩文化和红色育人精神值得推广,她感谢成都医学院对一完小的关心和帮扶,同时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在校园疫情防控、安防保障措施、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加强指导。

郝明向长期奉献在高原教育战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学校继续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拓展攻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定点帮扶甘孜县城北一村,根据县乡村需求,做到精准帮扶。希望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为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创造良好的环境。捐赠仪式后,郝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城关第一完全小学安防报警系统的建设情况。

在甘孜县边远牧区育才学校(甘孜县第四完全小学),成都医学院举行“送温暖献爱心”及青橙图书室捐赠活动。彭阳介绍了学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背景,通过学校2018年和2019年“扶贫日”教职工捐款,为四完小1500余名小学生购买了秋衣秋裤各一套。薛聪介绍了学校青橙图书室援建情况,款项来源系我校大学生联盟、公益性讲座、大学生“诚信小卖部”的收益。

郝明代表学校向四完小捐赠“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资助牌,薛聪代表校团委向四完小捐赠青橙图书室铜牌。四完小校长黄国军向学校敬献“鼎力相助情似海,无私捐助恩如山”的锦旗。学生代表曲尼措、校长黄国军和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泽拥分别致谢。

郝明指出,学校利用扶贫日捐款,向甘孜县边远牧区育才学校的学生们“送温暖献爱心”捐献秋衣秋裤,以及捐赠青橙图书室,目的就是为了同学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学习成绩越来越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求学的道路上,敢于努力拼搏,敢于超越自我,敢于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来报效国家和社会。

活动期间,郝明、周京国、陈喆代表学校,给在场的学生代表发放了秋衣秋裤。

健康义诊篇

3日上午,成都医学院医疗专家团和统一战线专家团“健康义诊”在甘孜镇城北一村举行。校领导郝明、周京国和学校第一附属医院肝胆胰外科、全科医学、妇科、心血管内科、风湿免疫科、胸心外科的医疗专家们,共同在义诊现场为当地老百姓送去精湛医术和关心关爱。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候诊群众有序排队,医疗专家们认真仔细地给村民量血压、查身体,诊断病情、出具治疗建议方案等等。经统计,现场参加义诊义检的群众120余人,发放药品累计1900余元。

支部结对篇

3日下午,学校资助甘孜镇城北一村党群活动室提升改造项目以及机关党委与城北一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甘孜镇城北一村党群活动室举行。会上,陈喆代表学校向甘孜镇镇长伍登捐赠资助牌;蒋炳吉代表党建指导组,向城北一村村支书王小军捐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等学习书籍,并介绍了学校机关党委与城北一村支部结对共建思路,提出规范支部建设的系列意见和建议,希望双方相互学习,交流情感,共同提高。

郝明在讲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拓展攻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干部要实地走访调研,在文化振兴、传统村落、卫生医疗、教育培训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意见或建议,在帮扶村有针对性的开展定点帮扶,机关党委也要在创建基层先进党组织样板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多予支持帮助。

慰问群众篇

学校一行集中慰问城北一村的脱贫户并发放了慰问品,并走村入户慰问老支书生龙启加,困难党员拥措,脱贫户德呷,特困户达瓦泽玛。

专家讲座篇

定点帮扶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强教授,在甘孜县教育和体育局,为该局的党员同志开展了“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宣讲。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彭朝明在甘孜县人民医院,为临床医务人员开展了“沙库巴曲缬沙坦钠在基层心血管疾病临床应用的专家共识解读”的专题讲座。薛聪在甘孜县边远牧区育才学校,为该校的女学生开展了生理期卫生知识讲座。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奕在甘孜镇城北一村,为党员干部讲“党务基本知识”专题党课。

红色教育篇

3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教授,副院长杨晓强教授,胡中华副教授3人组成红色文化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朱德格达活佛纪念馆、红色文化城关第一完全小学、中华苏维埃博巴政府遗址等地。

3日下午,为追寻成医人的红色足迹,学校一行专程到十八军窑洞群,学党史,跟党走,重温红色历史,赓续红色精神,瞻仰窑洞群,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扶贫办 李志仁)

上一条:校长樊均明检查指导新都校区、第一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带队赴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