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资料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李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4月1日至5月11日,成都医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4月1至14日,各二级学院和科研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与整改工作。5月8日至11日,由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后勤管理处以及科研实验中心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带领下,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的检查要点,对全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说明: QQ图片20220513103912.jpg

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集中反馈的形式开展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特种压力容器、生物安全、“危险源”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单位,监督、指导相关实验室限期完成整改。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78321137\Image\C2C\120B4EDD5B47F0AE56AFF360F71E033D.jpg

潘克俭指出,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切实抓紧抓好。他要求,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责任到人、长效管理、奖惩并重”的工作方针,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各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和检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李丽)


上一条:成医张涛家庭获评“四川省五好家庭”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