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访企拓岗 促就业 | 党委书记余小平带队走访科伦药业新都基地

资料来源:  作者:祝小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落实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六进”工作,结合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5月24日,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副校长王计生带队赴科伦药业新都基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科伦药业集团副总经理谭鸿波、科伦药业新都基地总经理刘文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科伦药业新都基地副总经理钟楠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王计生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强调了学校“根于军魂、本于医道、突出应用、追求精淳”的育人特色。

双方参会人员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开展了交流探讨。

新都基地生产技术处经理、学校2008届药学专业校友付强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毕业后,他一直在科伦工作,通过个人的努力、公司的培养,逐渐成长为部门负责人。在成医75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他代表在科伦工作的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多年教导与培养的感谢,以及对母校蒸蒸日上、不断发展的希望与祝福。

近年来,学校共有30名毕业生(其中本科生22名,专科生8名)在科伦药业新都基地实现就业。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公司的栽培,同付强一样,部分已成长为公司的骨干,走向领导岗位。

鉴于双方多年的深度合作,在校企双方的共同见证下,余小平向科伦药业授予“优质就业示范基地”牌匾;学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杨萌等4人与科伦药业新都基地总经理刘文军签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就业协议书。

谭鸿波在会上提出,希望在未来依托成都医学院的人才培养环境,建立科伦药业人才培养机制,以科伦药业在行业龙头中的优势地位,在校企科研项目、在职定向硕士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余小平在讲话中指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是校企共同的努力目标。学校和科伦药业的合作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基础良好,前景光明。希望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快合作进度,优势互补,互相支撑,互利共赢,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余小平一行走进工厂,参观公司最新生产线。谭鸿波介绍了公司在产品开发、经营布局、企业文化、特色优势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调研走访是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开展的专项行动。校领导将继续深入合作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积极努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技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专项活动。


(文/祝小 图/周靖静)

上一条:访企拓岗 促就业 | 校领导率队赴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和合作
下一条:乐山师范学院来校交流纪检监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