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贺阳春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点击:[]

5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组长卞金辉一行来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潘克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说明: D70_5623

郝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潘克俭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和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卞金辉介绍了到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安全检查的重要性,明确了检查工作的现场流程和相关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魏义东详细汇报了学校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安全队伍、宣传教育、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情况。

专家组查阅了有关文件材料,分组对学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组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要求,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查看实验场所、消防设施、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记录等,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说明: D70_5637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专家们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针对安全除患提出了详细的整改建议,现场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

潘克俭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和设施,树立“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管理意识,并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以查促管,以学促行,以改促进”,全面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安全隐患逐项整改,限期落实,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贺阳春)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廉洁文化实践教育
下一条:访企拓岗 促就业 | 校领导率队赴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和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