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蓉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厅市共建等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殷科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点击:[]

7月28日,成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蓉,在新都区委书记王忠诚、市政协城建人资环委相关同志、新都区相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厅市共建成都医学院(下简称“厅市共建”)等工作。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副校长王计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京国,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田蓉听取了新都区和成都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城市发展离不开大学的支撑,成都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高校的支撑作用,大力支持在蓉高校建设。她表示,区校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她希望,成都医学院发挥在医疗卫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支撑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新都区、成都医学院要围绕医科大学建设、省级医学中心打造、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合作交流、争取各方支持,打造校地合作品牌,有力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王忠诚介绍了新都区防控“07.15”本土疫情和四川“07.20”关联疫情相关情况,提出校地双方可在增强核酸检测力量、隔离点规范性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余小平代表学校向成都市、新都区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明确学校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积极融入成都市发展,全力支撑服务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王计生介绍了近年来“厅市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医学院校如何更加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进一步深化“厅市共建”,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统筹医疗卫生资源、支持学校医科大学建设的思考建议。周京国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科学施策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筛查检查、关口管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还听取了学校专家的相关意见建议,讨论了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党办、校办 殷科)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获批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完成2022年四川省本科一批次招生录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