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2021年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国考”成绩出炉 成医附一院获得A级

资料来源:成医附一院  作者:唐曦  编审:胡琪茂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

9月3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2021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全国共2044家三级公立医院参加此次“国考”,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考核等级为“A”级,进入全国前20%。

近年来,成医附一院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在党政班子带领下,狠抓学科能力建设,筑牢质量安全网底,大力推进医教研管协同创新发展,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医疗质量方面,医院织牢织密质量安全网底,形成了全院共同参与、齐抓共管质量安全的氛围。近年,医院临床路径管理一直走在全省前列,2021年药占比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高新医疗技术、微创手术、四级手术占比持续向好。医院开展21个病种的日间手术,持续优化就诊流程,改善就诊环境,切实提高患者就医体验。

在运营效率方面,突出精细化管理,通过调结构、转方式、重运营,科学测算病种成本,实施专病专治,严格控制医疗费用,配合支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院人性化服务进一步增强,节能降耗工作成绩显著,万元收入能耗支出持续下降。

在持续发展方面,医院建有18个省级重点专科/学科,拥有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国胸痛中心等10个国家级中心建设。医院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临床医学获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临床医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医学影像专业、麻醉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度住培基地业务水平测试,医院在全国783家住培基地中排名第15,全省综合医院排名第一。

在满意度评价方面,医院大力实施“双满意度提升计划”,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医疗服务,持续提升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满意度,通过医院文化建设、绩效改革等,大幅提升职工满意度。


(成医附一院 唐曦)



上一条:速览!成都医学院6-8月新闻汇
下一条:盈康捐资助成医发展 校企协同促区域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