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6个社会实践集体和个人获成都市大中专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先进典型表彰

资料来源:  作者:张雪媛 王红萍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8日  点击:[]

近日,共青团成都市委、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学生联合会联合发文对2022年成都市大中专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先进典型进行了通报与表彰,我校学生会“红色光辉照蓉城,成医青年筑梦实践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小红星”社会实践团荣获“优秀实践团队”的称号,共青团成都医学院药学院委员会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徐刚、杨晓庆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陈蕾同学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

1905E

18484

108A1

11EA0

成都医学院学生会“红色光辉照蓉城,成医青年筑梦实践团”深入成都市都江堰市,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健康宣讲、急救演练和健康操等方式彰显医学院医学特色。同时他们还在当地进行问卷调研,加深群众对党团历史的了解。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小红星”社会实践团以“谱好人生三部曲,唱响青春主旋律”为主题,在成都市桂林小学以社会实践理论宣讲的方式,向中小学生心中播种投身于党和祖国伟大事业的光辉种子。共青团成都医学院药学院委员会共组织9支队伍,分别在成都市、凉山州喜德县等地面向学龄前儿童、留守儿童、青年大学生、农民等各个阶层的群众开展科技支农、安全用药、关爱儿童、爱国教育、传统家风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9支团队的受益人数达1.75万人左右。其中三支团队对服务对象进行调研,发放问卷约500份,回收率达95.56%。陈蕾同学于2022年暑期作为“蹙援白衣天使实践团”的一员,前往成都市金堂县白果镇白果初级中学围绕急救、网络防沉迷、女性生理知识等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暑期末尾,成都市迎来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陈蕾同学分别在成都市少城街道商业街社区红墙巷、多子巷、多子巷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登记小区出入人员信息等。

2022年暑期,学校积极探索并创新社会实践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了多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方面深入实践地,助力振兴。本次荣获表彰是上级组织对成都医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肯定,接下来学校也会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活动的新思路,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探索,推动各种形式与载体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鼓励我校更多青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让他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投身实践,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和思想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协会 张雪媛 王红萍)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慰问 向坚守岗位的成医人致以新春问候
下一条:学校在“2022年成都市学校共青团主题团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