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探索校企协同模式: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检验医学院赴广州医科大学调研学习

资料来源:  作者:钟兰菁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点击:[]

为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探索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科专业建设提质增效,3月22日由生科院院长戴小珍带队,生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雨晗;检验医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许颖、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庆莲;生科院生物化学教研室副主任罗勤、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试剂研发生化平台总监吴昌英一行6人赴广州医科大学调研学习。

3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生物岛校区)进行参观交流。在金域检验学院副院长邓小燕、金域医学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任俊臣等陪同下,参观了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金域医学技术创新成果、企业党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随后与金域检验学院、金域医学集团开展座谈交流,广东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建民,金域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王兴参加座谈。

邓小燕从金域检验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点、建设内容、建设成效、育人理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和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成效。任俊臣介绍金域医学基本情况、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戴小珍介绍了成都医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三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创新校企人才培养模式、产业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下午,生科院一行3人到广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华,生科院副院长戴建威、李冰、张笑人等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戴建威和戴小珍分别介绍了双方学院的组织架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李建华着重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和中科院联合办学模式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杨雨晗对联合生科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衷心感谢,指出联合生科院学科特色鲜明,核心竞争力优势突出,两院在历史沿革、专业建设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以本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并诚挚邀请对方领导带队到成医传经送宝。

此次调研学习,为学院搭建起一个长期沟通学习的平台,也为学院接下来开展专业建设和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开拓视野,更新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医科大建设贡献力量。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钟兰菁)


上一条:潘克俭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代敏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中华医学科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