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人体•生命•健康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聂政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公布了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名单,成都医学院人体•生命•健康科普基地上榜。

据了解,此次包括成都医学院人体•生命•健康科普基地在内的84个单位被确定为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各基地将依托自身特色资源,结合实际开发教育课程,积极主动承担大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育人功能。该基地的认定是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全面增强思政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干之举。

成都医学院人体•生命•健康科普基地主要面向社会公众,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宣传普及人体科普与生命健康知识,主要包括生命的意义、人体的奥秘,生活习惯与健康、互动体验、科学小实验等5大板块内容。今后,基地将依托基地品牌,用好特色资源,结合实际开发教育课程,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思政教学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地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医学院 聂政)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播撒人文火种 培育时代新人:学校举办医学生人文教育“春播”行动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