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

12月8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来建同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会。

校党委委员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体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首先教授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学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课题,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成医力量。

会议指出,学校要持续发挥对口帮扶、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三个优势”,切实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助力我省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具有四川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任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上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要把握好理论学习的关键是把自己摆进去。理论学习既是锻造党性的熔炉,也是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重视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要把握好推动工作的关键是把担子挑起来。学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锚定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学校医科大学创建“总抓手”,全面系统思考和谋划工作,明晰发展路径和举措,实干笃行、担当作为。三要把握好确保安全的关键是把责任扛起来。学校要坚持不懈深化意识形态安全建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拧紧“总开关”,扣好“第一粒纽扣”,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屏障,不断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既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又办好安全“头等大事”,凝聚起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对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进行了部署,明确要求中心组学习要在坚守政治定位、突出理论底色、强化问题导向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23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团中央和团省委表彰
下一条:成医人体•生命•健康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四川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