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2023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团中央和团省委表彰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石文月、邓子琪、罗佳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

近日,团中央和团省委分别发布了关于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成都医学院获得多项荣誉: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袁景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和“省级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共青团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委员会获得“省级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医路追光—弘扬红医文化,传承红医精神”实践团获得“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红小医宣讲团”获得省级优秀品牌项目荣誉称号。

3B129

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1996年首次开展,至今已经进行了20余年。全国各个高校的青年学子满怀激情奔赴基层,作为志愿者在基层发光发热,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后农村建设所获的伟大成就,同时宣讲并帮助农村基层干部及群众学习、理解党的创新理论。

袁景老师扎根教育21年,始终秉承着“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道先于术,德育先行”的思政育人目标,专注实践教学。红小医宣讲团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向农村的基层群众宣讲了急救知识技能,通过实地观察、主题调研等一系列方式开展实践活动,追红色记忆,走红色足迹,悟红色精神。“医路追光—弘扬红医文化,传承红医精神”实践团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开拓创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成医学子在实践中充分发挥知识技能优势,加强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校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促使他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使其在活动中认识国情、奉献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校团委  石文月、邓子琪、罗佳莉)



上一条:学校获评全省高等院校安全保卫工作“平安校园”先进单位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