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学校关工委全体委员以及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国关工委和四川省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要求。从加强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开展学习培训交流,做好“五老”宣讲,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教职工子女和驻地青少年等几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关工委工作。围绕如何结合我校优良传统打造特色,如何把关工委工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如何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以下简称“五老”)的优势作用等几个方面研讨了2024年学校关工委工作计划,力争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23年,学校关工委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对学校关工委机构组成进行了调整优化,各二级关工委机构及人员组成也进行了设置和完善。建立了关工委宣讲专家库,开展了关工委干部培训,进行了外出学习交流,积极推进了学校关工委各项工作机制的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逐步有序推进。在组织“五老”关心关爱青年教师、青年学生、教职工子女成长,驻地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针和部署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应充分调动我校“五老”的积极性,挖掘我校作为军队移交院校的资源优势,继承优良传统,传承成医文化,弘扬红医精神,宣传成医老一辈优秀思想文化,各方面形成合力,打造成医品牌特色,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筹) 郑人源)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4届四川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成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刘志刚到校调研市校合作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