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系列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办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薛岳、赵静  编审:胡琪茂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点击:[]

12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系列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川渝两地50余所高校,150余家医疗机构及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来建,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合访企拓岗暨医卫健康专场校企对接推介会上,陈朝先指出,两地高校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就业服务,用好两地教育部门搭建的供需平台,依托两地职业规划大赛、特色工作室等,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加快促进成渝两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优质岗位,积极参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双向良性互动。

来建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盟员单位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搭建平台,共谋校地企、产教研融合发展,共拓大学毕业生就业渠道,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必将推动川渝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活动现场,同步召开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专场招聘会,来自川渝两地112家医卫健康企事业用人单位,带来近1400个就业岗位,2863名医疗卫生健康专业毕业生现场求职,投递简历人数201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3人。

活动期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联盟2023年度工作,明确了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举办校企对接活动、联合开展访企拓岗、联合拓展外省就业市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课程互享交流、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加强“双百”导师建设、开展联盟成员换届等9项重点工作。

王计生表示,成都医学院将积极响应联盟工作号召和要求,扬优势、补短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等教育相向而行、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活动承办方成都医学院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今年以来扎实开展校院两级“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空中双选会、春秋两季大型双选会、毕业季双选会及各类型专场招聘会,深入对接用人单位、搭建高质量“就业互选平台”,举办大中小型招聘会186场,参与招聘用人单位千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成都医学院联合承办。活动以“凝心聚力促就业奋楫扬帆启新程”为主题,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按照“大联盟+小结对”联盟体系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必将加快促进成渝两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学生工作部(处)薛岳、赵静  图/姚翠凤、黄氩淋、郑健)



上一条:凝心聚力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学校表彰2023年度征兵工作先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