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凝心聚力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12月27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特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克俊研究员作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来建同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张克俊以“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紧密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城乡关系的历史演变和当前基本特征、新时代新征程四川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考量和重大意义、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需要突破的关键问题、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主要路径和举措等方面,深入阐释宣讲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是四川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全会关于加强县城建设和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学校要准确把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医学高校学科专业优势,在城乡融合、对口帮扶、医疗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将人才培养融入城乡融合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充分发挥社会服务优势,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四川城乡融合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会议对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抓紧抓实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杜茜 图/姚翠凤、宋茹涵)



上一条:成医两项药学专硕“精品案例课堂”建设项目获得立项
下一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系列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