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在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资料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周慧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点击:[]

为寻求与黄河流域医学院校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机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28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代敏前往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参加2023年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大会,并作《地方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思考》的专题报告。

在2023年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代敏作了题为《地方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思考》的专题报告,她提出,作为地方医学院校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要推动改革,着力从构建多元协同育人共同体、培养临床医学“三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医学+信息”课程模式改革等方面推动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

28日下午,与会专家参观了西南医科大学忠山校区,调研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并参加泸州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介会。27日晚,召开了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理事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关于成立黄河流域本科教育教学分盟的申请》,同意成都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加入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酝酿了2024年联盟会议承办单位。

据悉,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大会于2022年7月成立,由14家成员单位组成。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甘肃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成都医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西安医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长治医学院、济宁医学院、成都大学、川北医学院、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西医科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开幕式,3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会。本次大会旨在促进联盟学校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黄河流域医学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


(发展规划处 周慧敏)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组协调会
下一条:对话青年,共话成长:党委书记与青马学员面对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