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学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省级评选活动中获奖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刁穗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点击:[]

近日,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省级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景副教授团队指导的作品《追光者——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使命》获得“我心中的思政课”——四川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一等奖,刁穗老师团队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朱旋旋主讲的作品《唱响双城记,奋力向未来——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获得“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四川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二等奖。

据悉,这两项活动是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简称“领航计划”)系列活动,迄今共举办七届。2023年,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组织了此次省级评选活动。

为打造高质量的参赛作品,马克思主义学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作用、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的要求,统筹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研究生力量,组建“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和“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团队。两个团队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通过丰富的社会实践,把思政课堂搬到更多现实场景中。“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团队积极参与到学院组织的思政课实践教学中,暑期前往革命老区四川通江县开展重走红军路实践活动,瞻仰红军烈士陵园,聆听三代守陵人王建刚老人讲述他的祖辈与红军的渊源、讲述红军医生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同学们通过实践厚植了家国情怀、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情感与认同,实践归来,同学们有感而发制作了微电影作品《追光者——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使命》。“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团队前往成都市内、天府新区看发展、感受变化,最终确定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以小切口切入,讲述川渝克服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共谋“一盘棋”,奋力抢抓发展新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跑出“加速度”的生动实践,并激励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与责任,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一直以来,我校都十分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思政教师队伍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近3年来,我校先后获得了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获得“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一等奖1项。此次我校再获佳绩,展示了我校思政教育的成果,展现了成医学子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未来,我校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思政课质量,提高思政教育水平,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院 刁穗)



上一条: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体(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