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资料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作者:兰青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点击:[]

近日,按照《驻成都医学院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案》要求,学校教育整顿对象分三组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学校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驻校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校纪委办公室)及第一附属医院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身份定位,围绕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五个方面,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四川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2

3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王军同志首先作对照检查,带头做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全体教育整顿对象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开出了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上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在读原文、学原理上下功夫,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身份意识,提升履职主动性、积极性,交出一份组织和师生满意的工作成绩表。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持续营造医科大学建设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要在洁身自好、遵规守纪上做表率,常怀律己之心,弘扬新风正气,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的监督,对所属人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

(文/兰青  图/姚翠凤)


上一条:擎信仰之炬 育时代新人:校常委集体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条:成医学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省级评选活动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