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曦、周鹭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建设与高等教育质量发展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引领和示范作用,引导教师聚焦教学创新、掀起教学革命、展现教学风采,切实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1月9日,成都医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教学楼举办。20名教师在决赛中展开角逐,胜出的5位组别一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由教务处主办、护理学院承办。决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教学创新报告汇报及答辩3个环节,共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及产教融合组5个组别。参赛选手PPT汇报15分钟,选手们结合目前教育教学背景,定位负责课程,分析学生学情,直击教学痛点,融入思政理念,找出创新举措,展示育人成果,分享成果推广,凝练课程特色,提出未来规划,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效果。选手汇报结束,每位专家有针对性地对每位老师进行了提问,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帮助其提升教育教学创新思想。


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以教师教学比赛为契机和抓手,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耕教学创新,强化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提高产教协同育人成效,锻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实现课程质量的全面提升,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文/教务处 杨曦、护理学院 周鹭 图/周靖静、夏琦畇)



上一条:学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1月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